Untitled

你好,这里是未名。高中不定期更新。

「all钟/钟离中心向」望舒客栈公告板

·看似公告板实则类似论坛体瞎编(?

·虽然是all钟但是不全是CP向(?

·有参考原文,存在ooc,注意避雷。

·我觉得留言对象写的挺明显的,应该可以猜出来


0.

「望舒客栈公告板」

“这里是望舒客栈的公告板,近况无论大小,皆悉心为客人公示。客人若有意见、需求或感触,亦请在此留言。”


1.

客人留言:

“近日来访璃月,发觉璃月与多年前相差甚远。只是品尝璃月美食,难免想起一位璃月的老友。十分抱歉,时隔多年未见,此行正为拜访,望老板帮忙提供一些类似见面礼的建议,感谢。”


另一张便条:

“友人自乡下而来,不善言语,见面礼我已备好,不必老板辛劳。毕竟璃月俗语:「礼轻情意重」,想必我们那位老友也不会介意来自故乡的特产海鲜的。”


回应:

“稻妻与璃月皆是临海之国,您对这位朋友似乎很是了解,想必也很喜欢海鲜,这位朋友也倍感温馨。望舒客栈在此祝您们旅途愉快。”


2.

客人留言:

“昨日看见一个异乡人与一个璃月人在此入住,似是此行匆忙,两人身着冬装尚未换下。

“说来奇怪,两人明是同行,却似是仇敌,句话不谈。本想替人缓和关系却因不知何处来的凉气传来退去,可能近日压力过大出现幻觉吧,只可惜为能帮到他人。”


回应:

“客人不必担心,昨日于二人身上看见北国银行的象征物,这两位应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。希望客人好好休息,劳逸结合。”


3.

客人留言:

“前日为处理公事途经此地坐歇,感谢客栈提供如此美味的佳肴。也感谢老板帮忙寻找的上等霓裳花,以完成同事所需。预祝生意兴隆。”

回应:

“感谢这位小姐的祝福,也祝您工作顺利,近来处理工作辛苦了。只是霓裳花具体还是需感谢居于客栈的一位顾客,如有机会可以介绍你们交流。”

另一张便条:

“不请自来实在抱歉,我想不必介绍他们交流了,那位少年所为应是处于同一事物所产生的共识。”

回应:

“明白了,感谢这位小友提出的见解,顺带感谢您帮忙修好客栈的楼梯,如有机会还请赏光前来品尝客栈新式菜肴。”


4.

客人留言:

“自须弥而来此编写关于璃月本土风俗的专著,总是看见一位紫发少女在七天神像下供奉香膏,其雅致香气与客栈种植的霓裳花相同。应是璃月风俗,如有见解还望老板稍作科普。”

回应:

“能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服务是客栈的荣幸,璃月的风俗古老而深邃,祝您能领略璃月千古岁月的沉淀。”


另一张便条:

“这位学者可以去璃月港拜访往生堂的客卿钟离,先前空间一位须弥学者与他交谈关于学术的话题,应该可以帮到你。如果可以,麻烦帮忙问一问那位与学者同行的白发小姑娘,她的花种落在桌上,现在交给掌柜的保管了。”


5.

客人留言:

“昨夜迷迷糊糊间看见一位少年耸立在客栈屋顶向远处眺望,眨眼间就不见了,询问朋友与客顾也无人知晓,可能是我眼花了吧。”


回应:

“这位客人留言挺有意思,但望舒客栈并没有一位这样的少年,希望您在望舒客栈能好好休息。”


另一张便条:

“确实是有趣的故事,值得被我这个吟游诗人传唱,不过,难得来到璃月,我还有一位老友在璃月港许久未见,写歌的事情还是退到下次吧,欸嘿。”


6.

客人留言:

“回回钟离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遛街,今天竟然来望舒客栈还那么久不回来,真是的。感谢老板娘对我家客卿的照顾,下次记得让他注意时间,早点回来。”


回应:

“有幸认识您这样活泼开朗的女孩子,您的意思我收到了。但是我是老板不是老板娘哦。”


7.

“雨终于停了!”派蒙从窗内探出头来,大声告诉旅行者后开始了对天气的控诉,“昨天又是风又是雨的,淋了我一身!真是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停的,璃月雨季的降水量都要赶上枫丹了。”

“好了派蒙,别抱怨了,准备好就出发吧。今天该去璃月港向钟离先生问问关于须弥的事情了。”旅行者将东西收拾好,背上背包,向派蒙招呼道。

“诶等等!我早餐还没吃完呢!”派蒙说完立马开始沉浸在干饭中。

“噗,那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
等待的时间不算太长,他们很快踏上了道路。风雨交加将许多便条打落在地,走前被旅行者重新整理装好。然而其中有一张便条并未被雨打湿。

“那张便条可能仅仅是因为考古学家比较怀旧而使用吧,而且上面也没有写什么不是吗?”派蒙缓缓飞在旅行者身旁。

“可能吧。”旅行者答到。


那纸张明显与其他的不同,似是璃月古老的木制纸张,上面附着的岩元素也异常浓厚。使用元素视野,旅行者看见淡黄的纸上只有一句话。

“近来可好?摩拉克斯。”


评论(16)
热度(688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titled | Powered by LOFTER